2017成都星榜样之最美书店巡礼之三——
轩客会·格调 24小时的家

2017-12-14 09:5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前言: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印记;书店,是一座城市的风格坐标,成都,这座新一线城市,素以时尚休闲著称,与此同时,成都的文化历史也是源远流长,如今的成都,更是坐拥700多家实体书店,其中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就有22家,几乎每一个大型购物中心都有一家或几家书店,成为全国品牌书店高密度聚集地,一时之间,“书香成都”传为佳话。因此,今年由川报新媒体中心主办的2017成都星榜样单独设立了最美实体书店榜单,并在我们的“直播四川”栏目推出了直播节目,配合直播,我们也推出此次系列报道,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的高颜值书店,让更多的心浸润书香——

品牌释义:作为文轩旗下子品牌,轩客会·格调定位于都市生活会客厅,以经营品牌和用户为核心,打造文化交流与服务的平台。轩客会·格调以一店一型,秉承“生活·艺术”特点,打造小巧精致的主题书店。目前,轩客会·格调在成都有近10家门店。2012年8月10日轩客会·格调入驻锦江区文化一条街——镋钯街。这是轩客会·格调在成都的第一家门店,2015年4月23日,轩客会·镋钯街店开始24小时营业,同时也成为四川省首家“24小时书店”。

书店地址一览:(轩客会·格调镋钯街店)锦江区镋钯街75号;(轩客会·格调王府井科华店)科华路2号王府井购物中心;(轩客会·格调建设南路店)建设南路70号;(轩客会·格调奥克斯店)锦城大道666号;(轩客会·格调建设路店)建设路1号万科金域蓝湾附8号;(轩客会·格调蜀都花园店)锦江区大田坎街162号;(轩客会·格调龙泉店)中街148号;(轩客会·格调东郊记忆店)建设南路中段4号;(轩客会·格调金牛万达店)一环路北三段1号。

轩客会·格调书店作为新华文轩新型的转型书店,它诞生的初衷就是想给都市里爱阅读爱生活的人们,打造一家“慢生活 慢阅读”的都市会客厅,店面的风格非常英伦,可以看到门口有电话亭、大邮筒等英伦元素精致而优雅;进去后你会发现,这是一家充满情怀和格调的书店。

调镋钯街店整个书店面积不大,虽仅有350平米的空间,但却一应俱全,放眼望去整个书店给人一种精致小巧,静雅活泼的感觉。马上要过圣诞节了,整个书店被浓浓的圣诞气息包裹着,陈列了各种圣诞主题的装饰物品。

贩诗机:门口摆放着贩诗机,陈列了一些诺贝尔文学奖作者的诗集,喜欢诗歌文学的朋友,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旁边则是一个关于文化与历史、漫谈科学类的书籍推荐展台,也有很多有意思的书籍。

川味小物件:除书籍外,店里同样还有很多文创产品,最具四川特色的熊猫书签、明信片、手工手账、木制音乐盒、文具笔记本等一些很少女心的小物件。

咖啡休息区:虽然书店面积不大,但足足有一半的区域供读者休息阅读,作为一个小而精致的复合型功能书店,咖啡区是必不可少的。附近的白领们,有时趁着午休时间来店里,翻翻书是对自己的精神犒赏;或者在下班时候,坐在书店里吃点甜品,错过下班高峰的人海。还可以在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来此处谈天说地,自由自在。

公益捐赠区:最特别的是这个”分享阅读·爱心漂流”专门的公益平台,接收来自市民朋友们捐赠的闲置书籍,所有爱心标志的书籍收益都将会捐给山区的儿童。

镋钯街店不仅提供散发文学气息的琳琅书品,也会定期举办摄影、电影、诗歌、品茶、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沙龙活动,使其不仅成为能够买书看书的地方,也成为一个能够聚集一群有着相同爱好的人并能到此分享理想的地方。店庆时,书店还会邀请读者朋友、周围居民参加PARTY,其乐融融的氛围让大家把这个店真正当做家一样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

精选书籍区:书店的精选书籍区里主要是人文文化、艺术、时尚生活类,有近年来热门畅销的小说,以及和电影艺术相关的宣传都可以在这里看到,有着浓厚的艺术氛围。

24小时营业:温馨提示,这里是成都首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给每一位读者提供24小时像家一样的温馨服务。图/文 黄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