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沙河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18 16:0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迎接第八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9月18日,锦江区沙河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对老旧院落五福苑小区进行了“排查、协调、清理”“三步走”的工作方法,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对于五福苑小区的风貌改造,我们不仅注重提升外在‘颜值’”,更注重优化小区内部设施和环境。”沙河社区党委书记高丽介绍,除了外墙排险、水管改造等常规项目,五福苑小区仍面临与其他老旧小区一样的建筑垃圾多、大件垃圾乱等问题。因此,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征集到小区10余名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院落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分类处理,展开了以清理积存垃圾、消除老旧小区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我在五福苑小区居住了21年,现在的环境卫生变化非常大。”居民杨淑芬表示,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了辖区居民环境卫生意识。据了解,沙河社区还组织居民在楼院之中进行卫生评比工作,并发动居民相互监督,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图文/文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