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种草清单,看看成都人过年爱买啥?

2022-01-28 10:5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记者 赵泽宇 制图 朱倩

虎年春节脚步临近,各大年货市场逐渐热闹起来,“年货”既是老百姓消费的集中释放,更是特色商品服务的集中展现,川观新闻综合红旗连锁、伊藤洋华堂食品超市、麦德龙等成都市10家超市近期热卖的年货,推出“成都年货热力榜”,给置办年货的你,提供一些参考。

在热力榜上的100个年货单品中,水果、坚果、糕点、酒类的占比共超过了七成,其中上榜的16种水果单品中,仅车厘子类占据了5种,可见车厘子是过年期间最火的水果,火红的颜色应景又应情。

作为传统年货的“担当”,坚果类有9种单品上榜,占据了热销顶流地位,腰果——“腰包鼓鼓”、核桃——“阖家幸福”、巴达木——“四通八达”……坚果们不仅寓意好,还是聚会的完美搭档。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备年货怎么能少得了白酒?酒类也有7种上榜,其中4种白酒全为川酒,五粮液、1573荣登各大超市畅销榜,毕竟需要辞(吃)旧(酒)迎新嘛。

“小孩盼过年”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糕点糖果可以放开了吃,因此糕点糖果一直都是过年待客的必备产品,本次上榜的16种商品中,既有黄老五酥福礼礼盒等本地特产,也有白色恋人白巧克力饼干等进口网红甜点,没人能阻止“吃货们”尝遍全球美味的心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