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 四川省第六届职工微电影大赛火热开赛

2020-06-01 15:4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工人日报社、51网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四川省第六届职工微电影大赛5月29日起火热开赛。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届大赛5月29日起至11月举行,目前起至8月6日为作品征集期,8月7日至7月21日为作品评选期,9月至11月为作品展示期。本次微电影大赛分故事类、非故事片类两种题材,大赛设设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同时省总工会将推报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开展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

大赛要求把作品内容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展示职工的劳动创造和劳动风采,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参赛作品可用专业摄像机、单反相机、DV机、手机进行拍摄。作品格式为mp4/mov,标准画幅为1920*1080及以上,作品总时长5至20分钟

据悉,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收到千余部作品,大部分作品系职工自编自导、由普通一线职工自己演绎自己的工作、生活故事,微电影已经成为全川职工文化生活中的闪亮名片。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第六届全国职工微电影大赛中,省总工会报送的《永远不被遗忘》、《在这里》、《华西味道》等50余部作品分获金银铜等奖项。文/张艳 图片提供 四川工人日报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