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重庆 揭秘全球体量最大的来福士

2020-08-19 11:0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消息 来福士品牌1986年发源于新加披,2004年首入中国,是凯德集团旗下综合体旗舰品牌。目前在全球共有10座来福士,其中9座分布在中国的7个城市。来福士系列建筑系出名门,由世界顶级建筑大师设计,设计革新富且极富创意。来福士邻近城市核心交通枢纽,集合住宅、服务公寓、购物中心、办公楼与娱乐设施为一体。

240亿人民币的地标建筑

匠心打造的“未来之城”

重庆来福士是由凯德集团开发的112万平方米的城市地标综合体,投资超240亿人民币,由8栋塔楼、底部裙楼及一座横跨天际的空中水晶连廊组成,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酒店、服务公寓 和水晶连廊六大核心业态,独有的水晶连廊包括探索舱·观景台、俱乐部、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该项目是凯德集团在全球布局的第九座来福士,也是投资和体量最大的一座。它是新加坡在华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2015年,重庆成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运营中心。2016年1月,重庆来福士正式挂牌“渝中区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项目坐落于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朝天门,是城市心脏坐标“零公里”所在地,集合轨道交通、公交、轮渡为一体的多维立体交通网络,无缝对接城市三大CBD(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及周边商圈,具有强大的经济辐射力和向心力。

2019年初,重庆来福士八栋高层塔楼全面封顶,位于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结构和幕墙也已完成吊装。作为重庆的城市名片和中国建筑代表,重庆来福士曾登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CNN、AOL、法国电视台、英国《卫报》和英国《每日邮报》等国内外权威媒体。2019年9月,首发业态——购物中心盛大亮相,开业前三天吸引90万客流前往。

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在项目开业时表示:“重庆来福士是凯德集团在全球布局的第九座来福士,也是最大的一座,它顺应重庆城市更新发展的需求,与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共同成长,是我们运用匠心、倾力打造的‘未来之城’。”重庆来福士拥有非常丰富的业态组合,是凯德践行综合体策略的最佳样本 之一。凯德希望它可以为海内外消费者提供独特、优质、智慧的产品与体验,令每一位到来的客人都 为之驻足,从中感受到重庆本地文化与国际元素无缝融合的魅力,真正感受到“乐享其城”。

两江交汇三个分区

朝天门文化的城市记忆

重庆来福士整座综合体由国际知名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担纲设计,以代表城市启航的时代之帆为设计基点延展创作。而位于底部裙楼的购物中心正如这座“风帆”的底座,形似船首,由此启航。来自澳大利亚的 BUCHAN 为购物中心提供商业规划和室内设计服务,内部设计上东西南北动线分明,通透的天窗横纵分布,既增加了自然采光,又增添了购物中心与屋顶的山城花园和塔楼曲线的联动乐趣,并利用中庭天窗做成倒影水池。同时,将“两江交汇”概念的融合,利用不同颜色、材质等打造“嘉陵江”、“长江”和“朝天门”三个不同的分区,打造别致有趣的空间动线。

为了保留城市记忆,以连通解放碑方向和朝天门的24小时通道为核心承载主线,生动地将重庆“九开八闭”的城门历史呈现在大众面前,并向往来的客人展开了重庆和朝天门动人的历史画卷,未来这里更将以 展览、活动、交流会等形式活化历史和文化,为中外艺术家提供交流展示场所,成为年轻艺术家的互动平台,实现文化艺术的交流和碰撞。108级梯步贯穿购物中心的L1至L4层,大楼梯的设计体现重庆爬坡上坎的特色地貌,以及重庆人民向上拼搏的精神。

而根据裙楼本身的地理特色,购物中心的商业布局上也极有特点,与朝天门广场相连的L1层规划了“重 庆美食街区”和“重庆伴手礼区”,让重庆味道和记忆传至世界。客人还可以通过 L1 层直接购票前往水晶连 廊的探索舱·观景台,享受在250米高空上俯瞰两江交汇景色的别致打卡体验,消费购物与旅行观景都在同一时空进行。

另外根据重庆本身的地形特色,重庆来福士是多首层、多入口的立体布局,方便顾客可以从各个方向 到达。除特别的规划设计外,人性化的细节设计也十分贴心,在L2层儿童区,打造了面积超300平米的全江景母婴中心,可同时容纳数十组家庭在母婴中心呵护心爱的宝宝,还可以欣赏美丽的江景。自2019年9月6日开业以来,购物中心一直受到大众喜爱,不论是数量众多的品牌首店、旗舰店、概念店不断吸引着时尚达人们前来解锁,还是首度将阿童木、大白兔 IP 展、舒克与贝塔“鼠你最红”、Kakao Friends Hotel 带到重庆,或是“千面重庆”、“老重庆 1940s”等主题展带来的时尚与人文的关怀,都充分展示着重庆来福士多元、前沿的魅力。

点睛之笔水晶连廊

国家地理IP加持的探索舱

位于两江交汇处250米高空的水晶连廊是重庆来福士极具特色的点睛之笔,横跨4栋250米高楼顶部,长300米,宽32.5米,高 26.5米,面积约1万平方米,相当于一座“躺着建的摩天大楼”,在建设期间就备受国内外瞩目,施工难度和工程亮点刷新国内高层建筑纪录。水晶连廊三段连接段先在裙楼屋顶完成拼装,分三次以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每次提升重约1100吨,吊装至高空完成拼接。连廊总用钢量约1.2万吨、幕墙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连廊内,110多棵成年后高达9米的高大乔木,构成一片空中热带雨林。

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涵盖探索舱·观景台、俱乐部和空中花园餐厅及酒吧,彰显了“共生城市,智慧生活”的理念,也充分合理地高效利用城市和自然资源,革新城市天际想象。

于今年5月30日亮相的探索舱·观景台,由凯德集团(中国)精心打造运营,国家地理提供IP加持,以“探索”为主题,将城市人文地理、科幻未来融入其中。从地面到空中独特纵向观景布局:入口区域位于购物中心L1层嘉陵江区,面积约900平方米,这里是与地面接壤的“地球城市”,游客将在这里充分感受到重庆城市人文和历史发展。

穿过一扇月亮门,大家便开启了地球城市——重庆溯源之旅。这里有“城市起源”、“发现重庆”、“摩登时代”、“西部之门”、“开眼世界”、“参与未来”6个主题展区,众多珍藏版人文图片,视频透过不同时代的记录视角重现重庆城市发展历史烙印,让游客感受重庆人文魅力,了解重庆城市变迁发展。

“川话洋学堂”、“民国相馆”、“西部往事”、“送重庆一张笑脸”等互动装置大大增强了来宾探索文化历史 的趣味性,主动探索景观内涵与人文外延的深层次内容。

空中区域位于L47层高空水晶连廊嘉陵江一侧,由面积约1500平方米室内和室外平台组成,这里可开启山城的“火星之旅”,探索未来。 室内部分被打造成火星探索观察站,五个5D体感火星主题展区将逐一展示人类如何改造火星,感受由国家地理金牌制作团队以及奥斯卡获奖制片人掌舵的《Live On Mars》原班制作团队联合打造的定制视听内容,探索人类如何让火星成为第二个宜居“地球”的伟大构想。

连廊端头的悬挑透明玻璃地板堪称“勇敢者的游戏”,到这里来一张打卡照,换个视角与两江四岸“合拍”,将是一段专属于重庆的不可错过的旅程记忆。文/张艳 图片提供 凯德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