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世如说,“三个不”是义不容辞的事
看到红旗连锁的灯还亮着,老百姓就心安了

2020-09-10 10:5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深夜,看到红旗连锁的灯还亮着,老百姓就心安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展现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保供”担当,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作为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红旗连锁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在大年三十晚上便向员工发出了返岗返工通知……8月5日,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回忆说。

“是人都会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红旗连锁人自大年初一开始陆续到岗复工,曹世如说,“在当时谁又会知道下一个进店的顾客会是从哪里来的。”

为此,红旗连锁投入数百万元,调集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持保障一线销售服务及防疫工作,截至6月,销售各种口罩上千万只。截至目前,红旗连锁17000多名员工新冠肺炎零感染,到店顾客零感染。

春节期间,红旗连锁所有门店正常营业,大部分门店作了延时服务,成都市中心百余家24小时门店均24小时营业。

同时,红旗连锁三大配送中心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3000多家门店春节期间商品配送;配合政府运送应急物资,三大配送中心日均配送量4000吨。

曹世如对此表示:“国家的事是天大的事,每个公民都应该有所担当,作为企业家更义不容辞。”

疫情期间,红旗连锁及曹世如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超500万元,受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表彰,得到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7月17日,德昌县委、县政府代表来到成都红旗连锁总部,送来了感谢信。

原来今年4月,德昌县桑椹樱桃节期间,红旗连锁与德昌县开展首次合作,让德昌滞销的近万斤桑椹上架红旗连锁所有生鲜门店,并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助农增收。

这只是红旗连锁公益助农的一个注脚。疫情期间,红旗连锁持续关注川内周边农产品的滞销情况,最大限度地帮助农户增收。新津小白菜、简阳草莓……红旗连锁员工牛灏在记者面前一口气数出了几个红旗连锁曾助力的滞销农产品。

曹世如说,通过疫情,红旗连锁持续以来的“五大建设”发挥了积极能效和作用,特别是信息化建设为公司应急抗疫及后台支撑做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验证了红旗连锁面对市场变化的应急能力。文/赵泽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