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开通运营10周年 首款纪念邮票礼盒亮相

2020-09-30 09:5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消息 9月29日,成都轨道全新商业IP形象DUDU STARS(嘟嘟天团)携手中国邮政文创品牌熊猫邮局IP形象YOYO,联合发布“成都地铁开通运营10周年首款纪念邮票礼盒”,并向市民发出“为成都地铁写一封10年情书”活动邀请,共庆成都地铁开通运营10周年。

此次发布的纪念邮票礼盒为成都轨道集团首次限量发布,礼盒包装在外形上采用了地铁列车头设计,内含12张纪念邮票。2010年地铁1号线开通、2014年单日客流量突破100万乘次、2019年运营里程突破300公里……邮票画面集中展现了成都地铁10年建设运营中的重大事迹。截至目前,成都地铁已开通运营8条地铁线路,1条有轨电车线路,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近400公里。成都轨道聚焦超大线网下的巨大经济潜力和附加值,“走出交通圈,走进生活圈”,致力于抓取市民全时段通勤消费需求,通过大力推进场景化营造,将轨道交通变为市民的出行和生活方式,依托地铁线网不断提升商业运营效率,加快构建人气聚集、出行高效、方便快捷的轨道经济生态圈。

IP作为文化符号,已成为品牌文化软实力,助力文化服务业营收增长,实力不容小觑。成都轨道历来重视品牌软实力的打造,选择熊猫这个四川超级文化符号作为创作核心,并在此元素基础上大胆创新,最终孵化出商业IP“嘟嘟天团”,以新颖、有趣、接地气的形式,成功把卡通IP形象与未来地铁商业消费场景有机结合。

自正式推出以来,“嘟嘟天团”即获得2019年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天府好版权“最具价值版权奖”,迅速在成都地铁线网全面上线,成为成都地铁的“圈粉神器”。成都轨道此次与中国邮政合作,是双方在携手推广主题文创产品和开展文化传播方面的有益尝试,据了解,双方后续将在客流量较大的站点推出文创产品售卖商业场景,充分展现文化品牌商业价值,扩大文化品牌影响力。

活动当天,“嘟嘟天团”成员嘟嘟、梦梦和城市邮递员YOYO带着10周年纪念礼盒先后出现在宽窄巷子、环球中心、世纪城等地,邀请市民为成都地铁写一封10年情书。据活动举办方表示,现场寄出情书的市民,都将有可能获得成都地铁“嘟嘟天团”和中国邮政熊猫邮局联名礼盒一份。同时,成都地铁&熊猫邮局官方微博也将在线上发起“线上情书”活动,转发网友也有机会获得联名纪念礼盒一份。

文/张艳 图片提供 成都轨道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