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耍起”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开启
——暨“请就座”大型公共艺术装置首次国际展出

2020-10-13 15:3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2日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耍起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并与英国设计公司保罗·考克塞兹工作室Paul Cocksedge Studio联手在成都呈现、首次在国际范围展出“Please Be Seated”请就座大型公共艺术装置。成都远洋太古里一直积极探索城市空间和城市中心的创造性发展,致力于打造属于成都的世界级城市目的地。此次的跨境合作,是对面向未来城市中心公共空间营造可能性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此次在成都远洋太古里漫广场展出的请就座大型公共艺术装置,是其自2019年于伦敦设计节London Design Festival)上揭幕以来的首次国际展出,也是国内巡展的首站。本活动也纳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启动的第二届英国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中国巡展制作的全新版本是对繁忙都市生活的回应,采用来自可持续来源的固雅木材Accoya)制成,相比传统建筑物料大幅减少了碳足迹。启幕仪式现场,成都远洋太古里邀资深传媒人梁文道、当代艺术家何多苓、建筑设计师刘家琨、独立策展人冯博一、建筑师庄子玉与成都远洋太古里总经理伍玉珊一道,从多个角度,共同探讨城市发展进程中,城市公共空间营造与人、在地文化与社区、城市活力之间的关系。

与此同时,成都远洋太古里正式发布了一本以展现传统又融合、蕴含人文魅力和生活美学的成都餐饮文化杂志——《有盐有味》,并邀请知名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跨界撰写卷首语《触摸之味》。成都远洋太古里以公共艺术装置和美食文化为介质,强调城市与空间、人与文化、人与人之间的密切互动关系所共创的独一无二的城市体验,还原成都城市生活的精髓

据悉,1012日至111日活动期间,成都远洋太古里还将围绕请就座大型公共艺术装置联合众多品牌推出系列体验工坊、音乐表演,并携场内近80家零售及餐饮品牌带来品牌日、限时隐藏菜及好礼满额赠等丰富的活动

“留步”城市客厅,共创共享城市空间

成都的魅力与活力,在于它的开放与包容。成都远洋太古里作为一个开放的城市空间,容纳和展示的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城市中心所应有的高度混合、多元、趣味及无限的可能性。

在谈到请就座大型公共艺术装置的设计理念时,设计师保罗考克赛兹提到,装置的曲线象征每日的流动与静止,创造出不同空间让人们可以穿梭其中,或是坐下来享受片刻宁静,融入日常生活,构成城市的一部分,同时也打破了空间的界限,开创转化了四周的空间。对我来说,成功的设计,便是完全融入人们的自然生活节奏中。人们在请就座中各得其所,有人坐着或小憩,有人演奏音乐或会友,在成都形成别具韵味的风景。

“耍起”理想生活,精彩城市活动轮番上演

匠心独具的成都远洋太古里在城市中心开辟出一片开放自由的城市空间,并带来一众高品质的餐饮选择提炼成都特有的餐饮文化氛围和生活美学体验。此次发布的《有盐有味》杂志,以美食文化为介,打造食有引力料理人的真街拍吃掉这些食物梗等专题,走街串巷遍访成都美食,与超过20位美食大咖、城市玩家探讨人与食物、人与城市之间更深层次的联结。

接下来,爱马仕集团之SHANG XIA上下全球首家SHANG XIA Tea Temple上下茶庙体验店、在全世界拥有32颗米其林星的法国高端餐饮品牌Joël Robuchon 在内地打造的首家 Le Jardin de Joël Robuchon 乔尔·卢布松花园美食坊、蟹乐町、FIELDS CONCORD十域·至臻全新概念品牌旗舰店、马旺子集团世亨饭店、金玡居、Six TeaLab六花茶论所、小山集团NEGIMA葱间、大德旗下日料和西式融合料理A-Tisuto成都首店等高品质餐饮品牌将陆续入驻开业。

此外,留步·耍起大型主题活动期间,成都远洋太古里筹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和丰富的品牌促销活动,邀请消费者漫步城市中心,畅享理想生活。

/邓永春 图片提供 成都远洋太古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