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智能交互屏首秀成都 将构建线下商业AI新场景

2020-10-23 16:2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记者 赵泽宇

基于一块智能交互屏,深圳这家数据科技企业研发出一套AI+新商业整体解决方案,并首次在成都露面。

10月22日,成都,2020年亚洲购物中心发展合作大会暨中购联中国购物中心国际论坛第十八届年会现场,国内首款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交互屏亮相四川市场,备受关注。

这是一家来自深圳的,名为印像数据的科技公司带来的全新产品——小象AI屏。它是人工智能2.0时代新商业解决方案。现场嘉宾通过丰富多样的人机互动玩法感受到黑科技的魅力,同时智能推荐、智慧导航等AI运营方式,也让嘉宾们体验到AI技术对线下商业空间带来的新活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产品的最大亮点,这样一块智能交互屏可以帮助线下商业空间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信息沟通。印像数据现场也展示了如何连接和打通场内数据烟囱。据介绍,该AI屏在成都落地的首站是成都印象城。

深圳印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副总裁闫瑞静表示,这块屏幕可以借助AI视觉识别能力,基于大数据,主动分析消费者的个性标签,并给以匹配个性的消费建议;还能跟踪消费者到店的消费轨迹,形成实时结构化数据,为线下商业作数据支撑。除此之外,该产品可以用交互实现多样数据实时关联,让数据价值商用最大化。

随着新商业浪潮席卷而来,国内购物中心正寻求突破传统运营模式,催生增量空间。商场会员触达手段单一、转化差、积分价值感知度低等问题,将通过人工智能2.0时代新商业解决方案得以解决。这样的解决方案也将成为线下商业“量化经营、精准服务、构建场景、重构顾客关系”AI新引擎。

据悉,当天成都活动现场,来自亚太商业地产、零售品牌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等800多位商业领域的先行者和推动者,聚焦商业地产领域,解读推动商业变革的关键因素,共话商业地产未来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