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品位锦江”新春消费季
六大主题串联22个特色活动、100个联动活动等你打卡

2020-12-31 12:2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成都充满烟火味儿的春台市锦

成都国际范儿的锦江夜景

元旦将至,春节不远,作为传统消费旺季,每年的一二月份都受到消费市场关注。作为成都市消费最活跃的区域之一,锦江区紧紧围绕“天府成都·品位锦江”形象定位,主动在全市战略大局中找准位置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商业领先优势,以国际顶级商圈建设为抓手,推动消费新场景有序构建、新业态蓬勃生长、新模式竞相发展,从机制创新、场景创新、供给创新、举措创新4个维度,积极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建设。

12月30日,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负责人透露,锦江区政府将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期间,以“美好生活·品位锦江”为主题,聚焦消费促进活动,推动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踩准科学防疫和精准促销的节奏,策划开展六大主题、22个特色、100个联动活动,实现推门就是美好生活。

六大主题 引爆新春消费狂欢

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主引擎,不断拓展的内需和消费市场,释放出巨大需求和消费动力。今年12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持续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把扩大消费与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扩大节假日消费,促进线上线下消费交互融合。

成都在全国率先召开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大会,吹响了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号角。近年来,成都以网络购物、智慧服务、文商旅体跨界、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蓬勃发展。为促进新消费发展,此次“天府成都·品位锦江”新春消费季围绕时尚消费、文旅融合、跨境消费、直播电商等场景共设六大主题,为市民朋友奉献一场引爆新春的消费狂欢。

聚焦场景营造,“悦享春熙”商圈消费节于2020年12月率先亮相,活动在春熙路商圈携手商家线上线下合作,打造春熙主题消费的多元场景,具体举办“新春逛市集·锦江街巷游”、“牛运锦江·福漾春熙”等特色活动,营造新春活力氛围,拉动区域消费增长。

以文化创意为手段,融合消费设施和文化价值,“安逸耍锦江”新春文旅节也于近日拉开帷幕,通过艺术展览、音乐节等活动,推出新春文旅节优惠礼包等,构建文化艺术消费互动体验,演绎“天府成都·品位锦江”新春文旅气息,满足市民游客新春文旅消费的新需求。

为提质发展跨境消费,进入2021年1月,“开放锦江”国际商品嗨购节将以伊藤洋华堂、伊势丹等日资企业为核心载体,加强与日本都道府县等多方合作,在伊藤广场启动日本丰物节;在春熙路商圈启动国际商品嗨购节,引入国际美食、美妆等精致跨境产品摆展进商圈,缩短消费时差,为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更多选择。

天府成都,食在锦江,发挥餐饮消费优势和创新应用餐饮消费场景。锦江区将在明年1月举办“风味锦江”美食品鉴节,旨在弘扬川菜特色,树立成都美食口碑,吸引广大市民与游客,激发消费活力。届时,以美食为主题的市集和厨艺争霸赛会邀请成都大厨参与厨艺争霸,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增加市民参与度,共同推出年夜饭指南。

着眼未来城市新生活,聚焦汽车消费新趋势,以锦江汽车产业园为核心,开展“车生活更美好”新春购车节,联动银行、保险、油品企业在春熙路核心商圈为消费者搭建零距离购车交易和新车展示平台,刺激拉动新春前夕消费旺季。

随着传统消费方式和消费习惯加速升级与转变,线上消费逆势增长。“云享锦江”在线生活节将利用平台直播、KOC种草、达人KOL带货等方式,持续开展“云上春熙”活动,鼓励商业实体推出线上促销活动,带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据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春消费季活动为期3个月,将为广大市民和来蓉游客在元旦春节期间呈现一场覆盖全区、异彩纷呈的消费盛宴,实现推门就是美好生活。

22个活动 带你打卡锦江特色

一、“悦享春熙”商圈消费节

“想见你2021”(2021年1月)携手字节跳动、川观新闻等,布设潮玩主题展会,邀请抖音头部达人空降春熙商圈。

“红人潮我看”(2021年1月)联合知名MCN机构,邀请100名网络达人推介锦江,送上新年祝福。

新春逛市集·锦江街巷游(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在春台市锦、古月市集、蓉巷子等营造新春市集氛围,赏年俗,购年货。

牛运锦江·福漾春熙(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在商圈重要节点搭建祈福小站,联合商家陈列消费场景明信片,通过线上H5推广,邀请消费者到店打卡。

新春亮灯节(2021年1月)在春熙路布设新春元素的特色灯组,联合主力商家、特色小店举行新春亮灯仪式。

锦江YOUNG榜(2021年1月)以“城市新场景消费星力量”为主题,推出锦江城市新场景榜单,致敬消费新力量。

二、“安逸耍锦江”新春文旅节

迎春文化展演(2021年1月至2月)在红星路广场等重要地点,举行节庆文化展演活动,体验沉浸式的欢乐现场互动氛围。

“花乡农居”焕新亮相(2021年2月)以三圣万物生、花重锦官城为主题,“花乡农居”焕新亮相暨开街盛典。

城市浪漫运作花展(2021年2月)以浪漫为主题,在滨河路沿线布设城市浪漫、打卡互动装置。

“锦韵春来”赏花节(2021年2月)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发起“花仙子”汉服评选活动,引导消费者到锦江出游踏青赏花。

新春社区音乐节(2021年1月至2月)组织伽地社区音乐厅开展现代手风琴艺术新年音乐会等活动,感受听觉盛宴。

新春美术展(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域上和美艺术馆、宝墩书房展出“欲说还羞”“未到之境”等美术展。

红砂物语雕塑展(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在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举办风格多样的雕塑展览。

一楼文化艺术节(2020年12月)以“扮靓一栋楼·温暖一座城”为主题,在楼宇举办小型音乐演出,展示竹艺等非遗项目。

三、“开放锦江”国际商品嗨购节

锦江国际商品嗨购节(2021年1月)构建国际消费线上线下融合场景,营造新春跨境消费氛围。

锦江日本丰物节(2021年1月)融入日本都道府县文旅元素,全市开展原汁原味日本产品展销,促进中日商贸文化交流。

四、“云享锦江”在线生活节

KOL探店新消费(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邀请当红KOL,探索首店、特色小店等消费新场景,以短视频形式营销锦江消费。

“云上春熙”购物节(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鼓励商家开展线上促销活动,联合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矩阵式促销。

五、“车生活更美好”新春购车节

锦江新春购车节(2021年1月)锦江4S店摆展进商圈,推出新车新品发布,联合保险、油品企业打造一站式购车服务。

“桃运满载”汽车生活节(2021年2月)联合新能源汽车在爱情专线中设置创意音乐车展。

六、“风味锦江”美食品鉴节

寻味成都“星厨大赛”(2021年1月)邀请五星级酒店、米其林大厨参与新年厨艺争霸,推出年夜饭硬菜指南。

新春巷里美食荟(2021年2月)在兰桂坊、华兴街、东门市井等营造新春美食场景,感受市井烟火,品尝天府风味。

文/江融(图片由锦江区商务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