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书展”成都来福士广场开展

2023-06-25 10: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文/张艳 图片提供 成都来福士广场

6月22日至6月25日端午期间,成都来福士广场携手全国知名策展品牌“落日NOW”共同企划2023落日书展·成都站大型文化艺术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充分融合成都来福士的建筑空间设计语言,以“海上相会”为核心概念,在蓉城打造首个“海面”书展。

据悉,首次登陆成都的落日书展呈现了4大书展板块,来自海内外14座城市的60余家品牌参展。为期4天的主题论坛、敦煌动画节10部获奖作品精选放映、成都本地超过10家艺文空间联动等内容,通过极具个性的摊位与丰富多元的玩法,为大众提供文化艺术共享平台。

成都来福士广场以其独树一帜的建筑造型将自然绿洲揉进项目基底,国际建筑师Steven Holl把诗圣杜甫《咏怀古迹》中“三峡楼台淹日月,五溪衣服共云山”的宏伟意境在此演绎。整个项目分布着根据巫峡、西陵峡、瞿塘峡地貌特点而设计的三个水景平台,形成独特的水域景观。楼体高度自东向西递减,西侧正对城市中轴线人民南路,开阔的视野让民众在市中心就能欣赏到独一无二的日落美景。

“海上相会”的主题灵感也因地制宜由此产生。生在内陆的成都没有海,但身处来福士的山水日落之中,感受造景艺术与巴蜀自然风光的巧妙融合,城市气韵与在地文化就此铺陈展开。同时,“海”作为主题意向,曾在陆地上生活的人们通过潮汐涌动所带来的风、雨、云辨认时节与气候;此刻,海便是一个无主的空间,文字、图像与远方的来信可以在这里相聚,也能再度集结生成风,以抽象的概念让活动乃至项目具有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落日书展2023·成都站,吸引国内外知名出版商、独立小众出版、书店及艺文空间、影像与放映等多方艺文创作者和团体参与知识生产,激发城市文化活力。49位参展单位、8家青年生活方式品牌、10余家本地艺术空间、8名音乐人在此相聚,带来近20场新书发布会、主题展览、分享会、工作坊及音乐表演等精彩活动,充分发掘城市人文魅力。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