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文化公共空间“蜀宴赋”全新亮相东郊记忆

2023-07-10 09:5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文/张艳

近日,集乐舞演绎、光影艺术、餐饮体验于一体的原创汉文化餐秀品牌“蜀宴赋”亮相东郊记忆,在这里,客人不仅能享受蜀地汉文化的舞乐、光影、美食盛宴,还能透过汉唐宋三朝演绎,了解、感受、爱上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据了解,作为全新赋能的精品文旅综合项目,蜀宴赋以蜀地汉文化为创作背景,溯源中国传统宴饮仪礼,借力川菜文化的历史脉络与融合发展,采用专业级舞美舞秀视觉技术,打造全景沉浸式的汉文化主题餐秀体验场景。

蜀宴赋由全国知名策划、创意团队共同打造。特邀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师阳东霖担任餐秀的整体汉服设计;阳东霖曾担任舞剧《只此青绿》服装设计师,此次为蜀宴赋倾情打造的演出服装,从形制上参考了汉唐宋服装服饰特点,如汉代多以交领曲裾为主,唐代多以圆领袍为主等。

此外,项目还特邀多位行业大咖倾情助力。参与过多部大型舞台剧、影视剧项目的舞美设计师星汉为蜀宴赋量身定制空间舞美;国内知名舞秀音乐、影视音乐制作人刘沙亲自操刀蜀宴赋的舞秀音乐创作;参与过多项大型舞台光影视觉艺术设计的袁朝伟为项目打造数字光影演绎。

舞秀表演上,蜀宴赋舞秀演员均为来自四川当代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硬,颜值身材极佳,保证了舞秀的专业水准。空间视觉及食器设计上,知名装置艺术家黄鹿结合非遗竹编和抽象艺术,为蜀宴赋前厅打造国潮艺术视觉装置;陶艺家吴松为蜀宴赋定制汉唐宋主题食器及两尊仿汉代陶俑;非遗漆器艺术家李勇为蜀宴赋定制餐前食盒的漆面,选用了古代瓦当图腾作为入席前的沉浸感视觉符号。菜品设计上,蜀宴赋行政总厨杨兵秉承蜀宴赋溯源蜀地美食文化的初心,设计制作了系列精致菜品,席单故事应季发生,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完美融合,延续延展东方美学之意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