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高新”2023国际舞蹈演出季助力成都文旅市场升温

2023-07-20 17:5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文/张艳 图片提供 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

炎炎夏日,成都文旅市场再度升温。本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首届“活力高新”国际舞蹈演出季正式拉开帷幕,演出季以“用舞蹈对话世界”为主题,在历时五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有来自中外知名舞团及上百位舞者们将为成都观众献上13部22场题材多样、风格迥异的优秀舞蹈类演出。

据悉,本次演出季聚集了国内国外经典文学作品及历史人物事迹为蓝本进行改编和创新性发展的舞剧作品,将国际文化融合肢体创作,以舞蹈语言讲述时代故事,展现对经典的追忆和传承,彰显当代舞蹈艺术的文化底蕴与美学价值,展现国内外舞蹈艺术的多元性、现代性,进一步向广大市民展现和推广舞蹈艺术的魅力。

演出季首先登场的是白俄罗斯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该团是白俄罗斯代表性的国家级芭蕾舞团之一,也是今年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特邀演出团体。7月22-23日,该团将携《泰坦尼克号》《睡美人》两部剧目首次来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也是该团中国巡演首站,成都观众将先于国内其他省市欣赏到他们的精彩演出。

8月上旬,辽宁芭蕾舞团将为观众带来三台五场精彩演出。8月18-19日,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再度重磅回归蓉城。刚刚在国内首演的新剧广州芭蕾舞剧院《白蛇传》将于8月22-23日在本次国际舞蹈演出季中亮相。9月-11月还将有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天鹅湖》《胡桃夹子》、西班牙塞维利亚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重庆歌舞团“荷花奖”获奖舞剧《杜甫》、杨丽萍任艺术指导朱凤伟自导自演的《25㎡狂想曲》以及以色列国家卡米亚现代舞团《布兰诗歌》等一系列舞剧将为成都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舞蹈盛宴。

本次舞蹈演出季活动形式仍然多元,讲座、体验、剧目展演等等应有尽有,除了精心雕琢的演出剧目,本届舞蹈演出季还将继续开展“舞台排练观摩”、“芭蕾舞团研学日”、“舞剧中的东方美学解析”系列活动和“主演见面会”等多种公益活动,内容上更加丰满,让更多群众能感知、好参与、有收获、真点赞,提升艺术文化的全民参与度,为观众提供更全面的舞蹈文化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