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才艺轮番上阵,厉害了四川运动青年

2023-07-06 15:5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记者 赵泽宇

近日,由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四川日报网络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成都铜雀台医学美容医院承办的“拥抱时代 悦动青春——2023四川运动青年大赛”系列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众多青年选手通过以短视频报名的方式争相展示了他们的“十八般才艺”。

据介绍,此次大赛自6月25日启动以来,“四川共青团”官方微博和多家媒体转发了大赛启动的消息,大赛宣传已亮相成都市内多个公交站点,引起川内各大高校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接收到近百份来自川内多所高校的运动青年的报名资料。

动态:川内高校运动青年积极参赛

在此次大赛的网络报名阶段,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四川文轩职业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川内高校积极响应,众多热爱运动的大学生希望通过大赛这一平台展示自我,展现当代大学生蓬勃的青春热情。

成都、乐山、德阳、阿坝……据了解,报名选手来自川内多个市州,展示出此次大赛借助新型主流媒体的传播平台,在全省范围内打响时尚运动赛事IP的影响力。

来自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卜宇说,他喜爱足球,认为运动中蕴含的思想内涵,其影响已经远远超过其本身。另一位热爱跑步的运动女孩杨舒淇则表示:“成都大运会即将召开,我会以自己对运动的坚持,致敬每一位不惧劲敌、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报名的选手中,众多大学生选手并非运动专业。“这充分体现了‘全民运动’在川内各高校掀起了热潮。”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亮点:选手风格多元 集结“花式运动”

有意思的是,随着来自不同地域的报名选手不断集结,不仅带来了锅庄舞、攀登、滑板、滑雪等“花式运动”,还展示了多元风格,尽情展现了新时代四川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既是一名美术教师,也是一名热爱户外运动的青年,乐山女孩刘心怡通过报名视频表达了对运动的热爱,“阳光下挥洒的汗水和被风吹起的头发,都让我感受到了自由的气息。”滑板、滑雪、登山——在她看来,人生就像一场体育竞赛,精彩在前方,要勇往直前。

“锅庄舞表达了我们民族独有的热情。”来自阿坝州小金县融媒体中心的播音员薛文雯,工作之余也是一名热爱唱歌跳舞的青年。她在报名视频中表示,“舞蹈是一种极具表现力的运动,让人心情愉悦。”她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家乡人民的热情,以及家乡的秀美风光。

此次大赛按下了“启动键”,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也为大赛启动宣传助力,并表示:“接下来希望看到更多的四川运动青年被发现、被看到,诞生更多的‘冠军’。”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为大赛的启动宣传助力

据悉,此次大赛决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为现金奖励,另有风采奖17名,将提供奖品。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奖杯和成都铜雀台医学美容医院提供的参赛礼品。

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

戳下图进入报名链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