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成都高新戏剧艺术节开幕 大剧、好剧、首演剧 剧“聚”精彩

2024-03-18 14:3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 张艳 图片提供 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

3月16日,2024成都高新戏剧艺术节开幕仪式暨城市文化会客厅戏剧论坛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举行。

据悉,2024成都高新戏剧艺术节以“戏聚新生,共享艺术”为主题,特邀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演出团体共同打造蓉城高品质戏剧文化盛宴。艺术节为期三个半月共14台37场。

本次戏剧艺术节开幕大戏是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出品,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联合制作的阿瑟·米勒经典话剧《推销员之死》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演。伦敦西区原版话剧《无人生还》也将首度来华演绎,2023年全国优秀舞剧展演剧目广州歌舞剧院大型原创舞剧《龙·舟》也将西南首演,此外,4月20-21日,第八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展演剧目《对称性破缺》将于成都首演。之后《春逝》等多部九人剧目将悉数上演。6月百老汇正版授权互动亲子科学剧《物理秀》,大型3D多媒体原创音乐儿童剧《绿野仙踪》《白雪公主之魔镜奇缘》等儿童剧也将在“六一档”上演。

除了主题多元、风格各异的戏剧演出外,本届戏剧艺术节还策划配套了丰富多彩的戏剧艺术活动,还将继续坚持走出剧场,走向城市,让戏剧在城市发声、让有趣在城市发生,在城市更多角落“遇见”戏剧。

3月16日下午,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与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暨城市文化会客厅戏剧论坛在剧院多功能剧场举办,剧院同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传媒学院表演学院、四川传媒学院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举行院校合作签约仪式,挂牌艺术实践基地。

签约仪式后,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还举行了城市文化会客厅戏剧论坛。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业内知名大咖,通过开放式围坐共谈方式,围绕“经典戏剧的阐释与排演”展开深入交流,和观众一起,与戏剧对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