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当主播
成都卖场精品超市巡展评选月活动今日启动

2018-03-12 11:3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李天琪)时值“3.15”,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不仅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也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

对消费者而言,逛超市是一个十分熟悉的购物场景,不论是果蔬生鲜、进口食品还是家居用品,在成都的精品超市可以买到的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可供选择的品牌也来自世界各个地区。如今消费者的安全意识逐渐提升,除了食物的美观和口味之外,更关注品质与健康,进口日用品和化妆品等品类也成为众多消费者消费的热点和质量监督把控的重点。

关注成都商业发展动态的消费者是否发现,精品超市已然成为各大卖场的“标配”。在成都新近开业的购物中心中,精品超市已经成为业态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这一业态吸引了追求品质消费的中高端客群以及追求新鲜感的年轻客群,而与此同时,老卖场也在不断调整和提升超市业态,在商品细分、内部陈列和供货渠道上下足功夫。精品超市生鲜食品注重品质和卖相,进口日用品和进口食品占比较重,相比之前的大型综合超市以及身边的便利社区超市,城市精英人群诚然更喜欢光顾精品超市。同时,精品超市为了不断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也是措施不断,除了完善的便民服务项目、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外,还大幅增加蔬菜、水果、肉禽、水产、海产品和干货等品类,配套自助称重、自助收银等,让消费体验更加流畅舒适。有些精品超市还注入“新零售”基因,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痛点,消费者可以在手机上下单购买,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精选食品。

当然,在琳琅满目的商品背后,我们不能忘记消费者最关注的质量问题。那么,成都的精品超市在产品品控上是怎么做的?如何让消费者做到放心消费呢?又如何面对诸如“盒马鲜生”这样的新零售“网红”超市的竞争呢?

结合消费者的关注点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直播四川等川报新媒体中心三大平台从今日起联合推出“成都卖场精品超市巡展评选月”活动,让我们的记者带着摄像机走进成都远洋太古里Ole'超市、伊藤洋华堂高新店超市、苏鲜生成都奥莱城店、王府井百货超市、群光广场超市、伊势丹超市(成都银泰中心in99店)、成都九方购物中心Blt超市等各大卖场的精品超市,以直播的形式带您一起了解货架上商品的生产过程以及精品超市的商品结构等您在日常消费中关心的环节,并在活动全部结束后颁出“成都品质超市”奖项,为名副其实的品质超市点赞。

您最喜爱成都哪一家精品超市?您认为一家优秀的精品超市必须具备哪些要素?您心目中有哪些可以推荐的精品超市?您想吐槽哪家精品超市?欢迎您积极与我们进行互动!

同时,如果您深谙母婴用品里的门道,玩得转红酒+各类生鲜的浪漫大餐,抑或是崇尚极简生活和熟食速配,那么快点报名成为“主播”吧!为了让消费者零距离深入了解各大卖场的精品超市,我们将征集“家庭主妇、职业白领、科技直男”这三类对购物关注点和要求不同的网友群体,与主播一起进行直播,并有机会向精品超市的负责人抛出自己最为关注的问题,得到最及时的解答。

活动时间:3月12日-4月12日

报名和互动留言方式:请编辑“我想当主播+姓名+联系方式”至“直播四川Live”微信公众号或“四川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也可直接在微信对话框内留下你对成都卖场精品超市的意见和看法。凡是报名者均有机会获得由华润万家精品超市提供的进口商品一份(价值100元)。

候选精品超市名单

1、成都远洋太古里Ole'超市

2、成都王府井百货超市

3、成都伊藤洋华堂高新店食品超市

4、伊势丹超市(成都银泰中心in99店)

5、苏鲜生成都奥莱城店

6、群光广场群光超市

7、成都万象城Ole'超市

8、成都来福士广场G-super超市

9、成都九方购物中心Blt超市

10、仁和春天百货光华店超市

图片提供 群光超市 苏鲜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