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启农产品“线上大促销”

2020-04-09 20:25:23来源:新华网编辑:黄嫣

原标题:领导变身带货主播,电商平台牵线搭桥

湖北开启农产品“线上大促销”

新华社武汉4月8日电(记者侯文坤)“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恩施玉露,请各位网友踊跃购买”“夸太多不如亲自购买,5斤装秭归伦晚脐橙29元包邮”……一场特殊的“直播带货”8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汉、恩施、秭归、英山等地同时开播,地方领导干部联手各电商平台,变身带货主播,为“中国荆楚味 湖北农产品”促销活动拉开序幕。

连日来,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湖北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潜江小龙虾、宜昌秭归脐橙、嘉鱼莲藕等湖北农产品近日陆续销往全国多个省市,重回老百姓的餐桌。

不过,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表示,虽然疫情期间湖北省内流通效率低和省外订单削减的“双重挤压”有所缓解,但现阶段湖北省农产品仍不同程度存在销售困难。为此,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了此次“中国荆楚味 湖北农产品”促销活动,旨在借助线上线下合力,电视网络齐推,搭建省内省外销售渠道。

该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京东集团、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广销售湖北省农产品。此外,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抖音、一亩田、壹品慧生活、长江严选、垄上优选、经视优选、乡聚益农等电商平台也在当日通过直播方式,为湖北农产品带货,武汉市、恩施州、秭归县、监利县、英山县的领导干部化身主播,为当地农产品代言。

“线下销售市场正在释放,但是线上销售我们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网友能量不可估量。”肖伏清表示,连日来,各大电商平台八方支援,牵线搭桥增流量拓市场,为湖北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勇气。湖北农业农村部门将深化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一亩田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通过开设湖北特色农产品销售馆等常态化手段,助力湖北农产品走出去。

“仅4月1日至7日京东平台推出‘买光湖北货’专属会场,累计销售了湖北农产品1400多吨。”京东集团副总裁、华中区总经理任广乐说,下一步与湖北农业农村部门的合作将从打造生鲜产业带和区域品牌等7个方面全面助力湖北省生鲜产品销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