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楼宇宽带垄断问题”工信部回应了

2020-07-09 10:04:33来源:人民网编辑:黄嫣

严肃查处!“商务楼宇宽带垄断问题”工信部回应了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申佳平)记者今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获悉,就近日媒体报道部分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宽带被物业、代理商“卡脖子”的问题,工信部高度关注,要求当地通信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抓紧调查核实,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整治、予以严惩。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党中央、国务院着力稳企业保就业,推出了包括“降低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在内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而部分物业、代理商的违规行为,推高了商务楼宇、工业园区的宽带价格,严重损害了宽带用户合法权益,明显增加了企业经营负担,必须及时纠正、严肃查处。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持续规范宽带市场秩序、进一步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下一步将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全国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举一反三,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