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首店经济大会召开 51家首店落户成都

2020-10-21 14:0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2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承办的2020成都首店经济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并现场揭晓“成都首店经济创·领大奖”。会上,51个服饰、餐饮、美妆、文体娱乐等领域的知名品牌与成都商业项目现场签约,品牌首店正式落户成都。

51个现场签约的知名品牌包括STUDIOUS TOKYO、MAIA ACTIVE、Vivienne Westwood、Buccellati、Anna Sui Active、Pence、Shiseido&spa、蟹乐町、阿里体育、星巴克·酒坊等服饰、餐饮、美妆、生活方式集合、文体娱乐等领域,其中全国首店9家,中国内地首店1家,西南旗舰店4家,西南首店28家,成都首店9家。

自去年成都首店经济发展交流大会首次提出“畅首店经济、享成都消费”以来,各类首店在成都加速聚集。2019年度招引473家,较2018年成都首店增速达到136.5%。今年1-9月,成都首店落户227家,其中中国内地首店14家,西部首店5家,西南首店69家,成都首店139家,以超强的后劲,持续领衔新一线城市。

在品牌选择成都的同时,成都也用惊艳的业绩回馈品牌,众多奢侈品牌店铺销售业绩排名全国前三,其中不乏亚太地区及全国销售排名冠军店。成都超前的消费观和巨大的消费力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商业企业和品牌首进成都。今天的成都,正在成为国际品牌高规格首店、旗舰店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桥头堡;全球首发、限量款或限定新品首发首秀的主舞台;奢侈品牌举办高级定制活动的首选地。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店经济”作为激发消费的新动能,已经成为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城市商业魅力的重要支撑。成都将持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提速成都首店经济发展,持续释放城市商业机会,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为城市营造国际范与成都味相得益彰、商业繁荣与美学特质交相辉映的美好生活。

此外,全球著名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中国零售商研究部带来专业分享——《2020年成都首店经济报告》。报告显示,从全国首店发展趋势来看,上海、北京、成都首店经济引领全国。成都首店经济展现出极大包容性,国际大牌匠心工艺、小而美多业态、品牌新业种汇聚,呈现出美学时尚、多元化创新、全民运动、商圈趋于平衡发展的特点。文创、体验、全渠道融合、AI&5G助力新场景,将成为成都首店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文/吴娜 图片提供 成都市商务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