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荣光叫先锋 有一种力量叫榜样 “2020年度四川先锋榜样”出炉

2021-01-26 18:1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嫣

榜样是什么?

榜样是标杆、模范。是彰显进步的力量;是鼓舞斗志的旗帜;是指示航向的灯塔,激人奋进,给人力量。

随着时代的进步,榜样的力量愈发深入人心,榜样的精神也历久弥新。

2020年,世界剧变,行业承压。人们高呼:挺住,意味一切;活着,就是胜利。

但是,在我们深入地观察中,我们仍欣喜地发现,低谷之下,孕育着向上的力量;危机时刻,闪耀着榜样的荣光。

如谁都没有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会让2020年商业市场如此开局,不但彻底改变线下商业实体的经营路线,同时改变的还有消费者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在疫情初期,我们关注到各大商场、购物中心和商业综合体,有些措手不及受困其中,但随后就迅速响应展开“自救”:或开通线上直播实现销售逆袭,或激发创意打造青年潮流文化聚集地,或勇敢逆行成为老百姓安心的好邻居……

特别是后疫情时期,随着线下流量的有序恢复,战“疫”经验逐渐丰富的商业体快速实现“复血”,让成都商业,乃至四川商业成为国内最快恢复消费活力的地域之一,再次展现四川、成都这一西部市场重地的创新力量。

此外,在金融、互联网等行业中,随潮水剧烈起伏,有的颠簸前行,有的勇立潮头,展现了责任与担当。

2020注定要在时代的年轮中,留下一道浓墨重彩的刻痕。潮水虽退却,但每一个曾奋勇争先的“浪花”,值得被永远铭记。

为充分展现并记录四川企业践行的社会责任,2020年12月,由成都零售商协会、成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一点资讯主办了“2020年度四川先锋榜样”评选活动,旨在以榜样为“镜”,向先锋看齐。

最终,根据专业行业数据、品牌口碑、2020年业绩、影响力、美誉度等为依据,评选出了9家企业,获得——2020年四川先锋榜样。

2021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感怀时代,致敬榜样。

2020四川先锋榜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红旗连锁

获奖理由:

红旗连锁作为A股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企业,历经20年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 现代科技连锁企业。目前公司总资产近60亿元,在四川省内已开设3300多家连锁超市,为消费者提供80余种便民增值服务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3000多家门店做到了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为保障市场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9月8日,公司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

成都IFS

获奖理由:

成都IFS自开业以来,连续6年业绩和客流保持双位数增长,领跑成都市场。后疫情时代,凭借敏捷的市场嗅觉及行业前瞻性,成都IFS引领探索商业空间数字化升级趋势。年青一代潮流文化聚集地-“CHAO潮集”以宠爱自我、发现自我、挑战自我为场景设定,集合IP文创 、潮流饰品、智能科技 、超漫玩具、网红美妆、颜值茶饮等多元品牌,表达着年轻一代独立自信与积极乐观的时尚生活态度,点燃城市中心的潮流之火。

佛罗伦萨小镇-成都名品奥特莱斯

获奖理由:

成都名品奥特莱斯拥有GUCCI古驰,PRADA普拉达,VALENTINO华伦天奴,LOEWE罗意威,BALENCIAGA巴黎世家等多个独家知名品牌。2020年销售8亿元,同比78%增长;客流 250万,同比25%增长。

时代·奥特莱斯·成都

获奖理由:

时代·奥特莱斯·成都是目前成都最成熟的国际品牌折扣店,云集众多国际一线及知名品牌,涵盖多种风格及品类,全年为顾客提供超低折扣。作为西南地区首家奥特莱斯,成都时代奥特莱斯从2009年起便在成都深深扎根,11年来为西南地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购物选择,推动着城市的持续璀璨繁华。

成都王府井百货

获奖理由:

成都王府井百货作为成都老牌百货卖场,自从1999年来到成都之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成都乃至西南地区消费者首选的购物场所,并一直稳占春熙路商圈乃至成都商业圈前列。2020年成都王府井百货首届国际美妆市集开街,一度成为春熙路商圈打卡新地标。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王府井百货业绩破一亿,同比增长40%,客流同比增长20%。10月15日,由成都王府井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成都时尚圈盛会“2020中国设计大秀”如期而至,通过营造当代风格的沉浸式秀场与宽窄巷子的传统川西民居的空间冲突感,实现在地文化与未来时尚的对话与碰撞。

龙湖成都时代天街

获奖理由:

龙湖成都时代天街2期是龙湖商业在成都的首个扩容升级的项目,于2020年9月30日开业后,整个成都时代天街将超过16万方。开业首月每日客流超过9万,总销售破亿。真正成为城西“青年家庭欢聚地”!

优品道广场

获奖理由:

优品道广场作为成都本土商业,一直秉承着“为生活去创造”的理念,持续打造特色街区商业广场,深耕成都10余年不断创新创变。2020年举办了嗨森节、汉服国潮节、优次元动漫嘉年华、“爱成都,迎大运”·3V3社区篮球赛等,给项目及周边顾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

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

获奖理由:

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泰康保险集团充分发挥大健康产业优势,累计捐款捐物超1亿元,捐赠1亿元设立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向全国新闻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捐赠一年保额20万的人身保险以及防护包,覆盖超5000名记者与450余万医护人员。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火线提前开业,军地民三方联手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第一时间推出电子化保全、回访及投保理赔服务全流程,及泰康医生7*24小时咨询服务,出台取消30天观察期、取消免赔额、提前预付赔款、取消医院级别限制等多项服务举措,全体员工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滴滴出行

获奖理由:

疫情期间,滴滴出行作为参与武汉疫情防控最早、反应最迅速、参与程度最深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迅速组建社区保障车队。后来,为了更好的保障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出行,滴滴设立2亿元保障车队专项资金,在全国推广医护保障车队。在成都、重庆等全国15个城市成立医护保障车队,近16万司机自愿报名加入;全国滴滴医护车队服务37987名医务工作者,行驶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免费接送医护人员近百万次。在海外,有近5万网约车司机自愿加入,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或优惠的出行服务。

来源:一点成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