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宅家抗疫成“变懒”的理由

2020-02-21 11:49:5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黄嫣

原标题:别让宅家抗疫成“变懒”的理由

受疫情影响,人们纷纷开启“宅男宅女”模式,尽量减少室外活动。那待在室内的空闲时间如何才能过得有意义呢?近日,国乒名将张继科在个人社交网络上推出JK计划,号召宅家抗疫的人们,跟着他一起做运动,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与响应。

自疫情发生以来,居家防疫成为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但“宅在家中”确实也打乱了人们原本的生活节奏。有人打趣道,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时间变多了。然而,宅在家里的空余时间充裕了,对于一些自制能力较弱的朋友来说,却容易将一些个人的小毛病“放大”。比如长时间玩手机,久坐不运动等,这些平时不太注意的坏习惯,都可能会在不知不觉中损害自己的身体机能。因此,要让宅家抗疫不虚度时光,科学健康地分配时间才是正解。

一方面,可以多尝试室内运动。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活络筋骨,缓解久坐的疲态,还能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体质。另一方面,可以利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自己“充电”。比如,拿起之前那些买回来很久却一直没时间看的书籍,学会一道自己想尝试的菜肴,理一理未来的计划与打算等等。尽可能地充实自己,丰富宅在家中的生活,战胜自己的惰性,不让宅家抗疫成为你“变懒”的理由。 (陈文杰)

    编辑推荐